中铝集团新增一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6作者: 曾莉莉

本网讯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新认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65家企业入选。中铝集团所属长沙院入选,系今年全国唯一一家入选的设计研究企业。

一直以来,长沙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完善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近年,长沙院以入选国家“科改示范行动”企业为契机,不断完善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体制机制,制订了多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现有国家和省级科研平台优势,建立了一支以多名国家和行业设计大师为带头人的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建立了产 学研战略合作关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研发了一大批核心技术,多项技术入选国家和省级技术推广目录。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通常从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工信部、财政部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认定一批,每3年复核评价一次。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