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参与运营的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海铁联运国际班列开行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6作者: 欧阳建设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9时16分,随着火车长鸣,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首列海铁联运国际班列(上街—青岛港—墨西哥)从中铝物流中部陆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场站发车,标志着郑州市上街区成功开辟了一条直达港口、走向世界的便捷通道,中铝物流中部陆港物流运输通道建设开启了新征程。     

据了解,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海铁联运国际班列由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牵头,中铝物流中部陆港、郑州西部陆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神洲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联合开行。本次首发班列搭载22个集装箱,货重428吨,货值 1070万元。该班列从郑州市上街区发出,通过铁路运输至青岛港,再经海运至墨西哥,全程约45天。班列开行通过路、港、船三方联动,贯通海铁运输全环节,在节省企业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港口功能向内陆腹地延伸。

班列的开通进一步发挥了中铝物流中部陆港物流园区功能,有力促进中铝物流中部陆港与班列沿途地区和相关企业经贸交流合作,推动商贸流通、集散分拨、产业聚集,对中铝物流中部陆港打造中部地区大宗商品集散分拨中心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央地合作”建设物流枢纽的成功实践。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