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研究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获批立项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6作者: 路晓涛

本网讯  近日,由郑州研究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高铁高硫等复杂铝土矿提质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项目获批立项,这也是郑州研究院获批的首个“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该项目将针对高铁高硫等复杂铝土矿杂质含量高、矿相解离难、经济利用差的问题,研究关键矿物及元素赋存状态和选冶过程分离富集理论,构建关键元素迁移转化模型,研发铝土矿浮选同步脱硫脱硅等多项关键技术和装备,建成智能化工程示范,实现高铁高硫等复杂铝土矿提质高效利用。

该项目申报联合了国内铝土矿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传统优势高校中南大学等9家单位,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优势开展科技攻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保障我国战略矿产资源安全,赋能铝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悉,下一步,郑州研究院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自主创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