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或将高位震荡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时间: 2022-02-22作者: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消息  2月1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和企业代表的提问。

贾明星表示,2021年,我国有色金属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正增长,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保供稳价成效显著,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有色金属工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有色金属生产保持平稳增长;二是有色金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三是主要有色金属产品出口好于预期;四是主要有色金属价格在高位回调;五是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

贾明星对2022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态势进行了判断。他表示,2022年,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将呈高位震荡格局;有色金属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大体与2021年持平;有色金属产品出口量仍有望维持增长,但增幅可能会放缓,铜铝等矿山原料进口有望保持稳定或略有增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