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参加2023年“世界计量日”中国主场纪念活动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5-24作者: 田维刚

本网讯  5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承办的“世界计量日”中国主场纪念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中铝集团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为大型中央企业代表发布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倡议。

倡议承诺带头深入实施计量中小企业伙伴计划,通过加强计量技术帮扶,联合攻关计量技术,促进中小企业计量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推动计量资源能力共享和专业人才培养扶持等,充分发挥好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和大型中央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面向中小企业的计量测试技术服务质量,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计量创新成本,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据介绍,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市场监管总局结合我国实际,设立了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主场活动共设置8个环节,包括播放国际计量组织负责人致辞和主题宣传片、发布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倡议和2023年度诚信计量典型案例、颁发2023年新批准国家计量基准证书等。

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企业代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负责同志及计量战线2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