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14作者: 张潇潇

本网讯  (记者 张潇潇) 3月13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主持召开集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集团党组领导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魏成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务院国资委报告中央的工作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央企的厚爱和期望。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要求落实到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一要准确把握中铝党校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高站位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二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创建具有中铝特色的党校课程体系,大力培养培育堪当推动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不断深化。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乘势推进,继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不断深化。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主题大讨论,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不断深化。坚持把集团党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事项清单作为政治任务,逐项细化推进,强化督查督办,确保落实到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