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开投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19作者: 林泰鸿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中铝开投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本网讯  1月18日,中铝开投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铝开投董事长叶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国华对中铝开投2022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指导。他强调,中铝开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探索者”文化,专注探索,求实创新,为加快建设一流投资公司而团结奋斗。

叶国华对中铝开投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快打造专业化投资公司,助力集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投研能力建设,增强市场洞见能力;要强化投资系统性思考,增强价值创造能力;要强化产业研究深度,增强战略服务能力。二要加快打通“募投管退”通道,树立中铝特色专业投资品牌。要建立起顺畅的退出机制,从源头上保证资本循环的良性运作,使资本在不断循环中实现增值。三要深化管理改革创新,打造市场化机制竞争力。要进一步规范公司制企业运作方式,坚持市场化机制运营,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创新。四要贯彻合规管理理念,筑牢风险防控底线。要根据集团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健全风险管理体系,规范风险管理工作流程,动态监控风险状况,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五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建工作方式创新、载体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听取了中铝开投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宣读了总裁特别奖表彰决定和优秀经理人、优秀员工表彰决定,对中铝开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报告指出,2022年,中铝开投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动管理改革创新,不断强化专业投资与运营平台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构建一流投资公司奠定了坚实基础。2023年,中铝开投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专业化投资能力,持续深耕市场化运行机制,加速提升行业洞察、技术洞见、协同发展、价值创造四种能力,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对标行业一流,加速提升专业化投资能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速新兴产业布局落子;三是服务集团战略,加速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四是立足管资本方式,深入探索专业化市场化管理机制;五是强化运营能力建设,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六是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守牢合规经营底线。

中铝开投领导班子成员、董监事、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员工参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