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民赴青海省海晏县调研中铝援建工作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2-01作者: 杨灵敏

本网讯  11月29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到青海省海晏县调研中铝对口援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中铝集团援青干部,并参加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与海晏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对口援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祥民先后到海晏县甘子河乡达玉温泉景区旅游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项目、热水村人居环境补短板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和效益发挥情况,对援建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祥民表示,一直以来,中铝集团高度重视海晏县对口帮扶工作,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探索多种形式的帮扶机制,助力海晏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高度;要深入系统总结经验启示,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奋力谱写新时代对口帮扶工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刘祥民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思路。他表示,海晏县作为第一颗原子弹研制基地,为新中国建设、提高我国综合国力作出了巨大贡献。中铝集团始终把对口支援海晏县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对口协作,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收获了丰硕成果。下一步,中铝集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的重要指示要求,尽中铝所能,做大做实产业帮扶;依托集团及所属企业、工会、食堂等消费渠道,加大当地农副产品消费帮扶力度。刘祥民指出,海晏县拥有优质的自然资源禀赋,风、光等清洁能源丰富,县域及周边地区具有一定的铜铅锌等有色矿产资源、盐湖资源挖掘潜力,与中铝集团主责主业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阶段性对口援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海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英对刘祥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铝集团多年来对海晏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集团选派的援青干部的能力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对接,在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等方面深化地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据了解,自2010年对口援建海晏县以来,中铝集团累计投入援建资金6000余万元,帮助海晏县实施了28个重点项目,在产业培育扶持、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援建,为海晏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下午,刘祥民一行和海北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夏吾杰及海北州、海晏县有关负责人共赴海晏县同宝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查看同宝山开发前景规划。

在海晏县考察期间,刘祥民还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沙岛和克土治沙点防沙治沙情况介绍。

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