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民会见中国驻秘鲁大使宋扬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7-29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7月27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在中铝大厦会见中国驻秘鲁大使宋扬。双方就秘鲁政治经济形势和中铝在秘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一同会见。

刘祥民对宋扬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铝集团基本情况及海外资源开发情况。他表示,中铝集团坚定实践新发展理念,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铝铜铅锌及其先进材料为主业的有色金属跨国企业。中铝集团始终牢记自身担负的保障国家有色金属资源和有色金属先进材料的责任使命,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升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中铝集团在国际经营中始终遵循市场化原则,在建设秘鲁矿业铜矿项目的同时,深度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得到当地政府及民众一致认可,成为秘鲁当地“社会尊敬、员工自豪、效益优良和环境友好”的典范。秘鲁矿业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恳请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中铝在秘企业发展,中铝集团将持续发挥品牌实力和优势,为深化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大力量。

宋扬对中铝集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高度赞扬了中铝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他指出,中铝集团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实力雄厚,拥有科技、人才、全产业链优势,为保障国家重点工程材料应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践行“走出去”战略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秘鲁矿产资源丰富,一些重要的金属矿产储量和矿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希望中铝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经营好在建项目的同时,继续加大新市场开拓力度。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和服务中铝集团在秘发展,协助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中铝在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谈前,宋扬一行参观了中铝集团展厅。

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有关人员,中铝集团办公室、中国铜业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