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8次学习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27作者: 常小莲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常小莲)6月24日,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8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意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主要内容。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党组领导陈琪、叶国华、董建雄、田永忠参加学习并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指挥,向党中央看齐,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总体战。要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完善“大监督”体系,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紧盯“关键少数”,切实推动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地见效。要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坚持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中铝集团维护数据安全、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指明了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增强数据安全监管能力,建立健全数据安全责任和制度体系,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数据安全风险防范,加快“数字中铝”建设。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战略支撑,培育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发挥高水平科技领军企业作用,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国家级实验室,推进开放协同创新,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引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方面,力争取得更多的实质性进展,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的策源地。

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升华。各级党组织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纳入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二是维护能力要再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相关制度措施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收集、汇总、研判,着力提升各类风险的预测、预防能力,及时做好防范化解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全面做好舆情监测管控,防止酿成舆情事件,严防出现次生舆情。三是责任担当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把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组办公室、资本运营部、人力资源部、运营优化部、党群工作部、法律合规部、巡视办公室、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