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中铝集团青年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5-11作者:

5月10日,中铝集团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中铝集团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关注,声声激励人心,句句催人奋进,是中铝集团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指引,是中铝集团共青团强化履职担当,切实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遵循。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铜业团委副书记吴中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们是爱党爱国的青年,是党的感召让我们心中的力量迸发了出来。新时代,有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新任务、新运动。作为中铝集团的一名团干部,我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守信仰,牢牢扎根青年,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做到纪律严明,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牢记央企职工肩负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青年们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

中铝集团青马学员、中铝国际团委书记甘欣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共青团和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发扬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光荣传统,切实发挥团干部优势,比创新、讲奉献,为中铝国际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的部署和中铝集团团委的要求,站在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战略全局高度,不断提升团建工作水平,为实现中铝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拼搏。

包头铝业团委副书记韩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发人深思。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正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感染一级干,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相连,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创新创效上出成绩、在改善增值上作贡献、在改革求变中立新功,让“号手岗队”青字号品牌在“全要素对标”的主战场上更加响亮,以“不忘初心我奋斗,牢记使命我担当”的奋斗姿态在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留下闪亮的青春足迹。

中铝集团青马学员、西南铝团委副书记毛煦铭: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百年后,我们站在崭新的历史方位,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又肩负着艰巨的时代重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主义与问题、利己与利他、小我与大我、民族与世界等方面的问题,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自觉将个人的命运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自觉将实现人生价值与实现民族复兴紧密相连,坚持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平凡岗位争创业绩,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工作能力,为西南铝打造世界一流铝加工企业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铝厂团委委员张成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值得细读深研反复学习领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企业生产经营多作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为实现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