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5-06作者: 刘旭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旭)5月5日,“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中铝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房屋倒塌相关案例、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注意事项开展培训,对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等作出安排部署。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主持会议。

刘祥民要求,各战略单元、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房屋安全隐患进行系统性排查整治,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集团构建筑物体量大、历史跨度大,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特别注重边远矿区和停工停产后重新启用的构建筑物的安全;杜绝违法改造、装修、装饰,加强施工审批管理,加强鉴定服务管理,重视出租业务管理,将房屋、建筑物隐患排查治理纳入日常安全责任体系。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发动群众,加强检查整改,确保“十五条硬措施”真落地、真见效。三是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主线,扎实推进“五个再提升”,聚焦基层基础,统筹抓实安全工作落地,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切实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有关战略单元要做好洪涝、地质、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督导企业严格执行汛期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强化与地方的应急联动,保证应急响应有力有效。

田永忠要求,各战略单元、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克服厌战情绪,对照事故案例和排查工作重点,做好房屋、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实现思想认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专项整治效果、安全标准化建设、本质安全水平的“五个再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中铝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各战略单元、全级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