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志存高远为国奉献的有色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寄语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4-29作者: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春润大地,万物可期。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铝集团党组向广大中铝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建团100周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在中铝集团改革发展历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广大中铝青年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讲奉献,在新征程上留下闪亮的奋斗足迹。我们可以看到,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在1500米深的地下井巷,在远离祖国的海外项目现场,都有中铝青年在拼搏奉献、勇挑重担、经受历练。我们可以看到,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团队中,在型号工程、高端材料保供一线,在绿色智能工厂的中央控制室里,中铝青年充分展现青春激情,不断焕发创新潜能,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我们可以看到,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最前沿,在战疫情、斗严寒、防洪涝、驻现场、保生产的火线上,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村前屋后、田间地头,中铝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敢于冲锋在前,彰显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朋友和各级团组织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集团党组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

青年朋友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4月21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青年朋友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更多的人生出彩机会、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

近年来,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在集团党组带领下,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推动中铝集团经营业绩实现“八连增”,特别是近三年增长幅度大幅提升,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序推进,“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局良好,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基本盘。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希望中铝青年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中,多长才干,多作贡献,多出成绩,通过共同奋斗,更快更好地成长进步,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我代表集团党组提三点希望:

——感悟真理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亲授中青班“开学第一课”,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青年朋友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同步提升精神素养和专业能力,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青春热血更加澎湃。

——练就过硬本领,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和汗水从来不会骗人,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算数。青年朋友们要同广大党员干部一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围绕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战略定位,争当价值创造者,勇做创新主力军,奋力打好提质增效阵地战、科技创新攻坚战、深化改革主动战、风险防控持久战,共同实践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让作风本领更加过硬,让业绩贡献更加突出。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赤诚忠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青年朋友们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汲取奋进力量,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对标看齐,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更加高涨,让投身改革发展实践的精神更加振奋,让攻难关解难题防风险的斗志更加昂扬。

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集团党组加强党建带团建部署要求,充分信任青年、关心青年、教育青年,更好地发挥青年作用,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骨干。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全面强化正向带动力量,提升青年素养能力,办好“青马工程”,抓好分类引导,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同时影响朋辈人、带动身边人。

青年朋友们,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当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人才,锻造志存高远为国奉献的有色青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