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林带队启动赤峰云铜重要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4-26作者: 周晓燕

本网讯 (记者 周晓燕)4月25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带队对赤峰云铜重要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落实集团领导分头带队全面开展重要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的要求。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同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当天下午,中铝集团党组紧急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两级会议及“十五条硬措施”的具体措施,明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分头带队,深入有重要危险源的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姚林作为集团重要危险源大排查第一检查组组长,负责赤峰云铜重要危险源的安全大排查工作。因疫情防控原因,对赤峰云铜重要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排查先期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对接。

会上,赤峰云铜汇报了该企业重要危险源事故隐患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排查发现的问题及下步整改计划。中铝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对赤峰云铜重要危险源安全大排查内容、方法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听取赤峰云铜汇报后,姚林对赤峰云铜在排查重要危险源事故隐患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照赤峰云铜液氧储罐和硫酸储罐岗位安全规程部分内容逐条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并就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精准化健全岗位安全规程、构建安全生产内生机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常抓不懈、长抓不停的意识,扎扎实实地持续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避免运动式、突击式、阶段式等短期行为,持续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推动企业建立起安全管理内生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向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二要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对重要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要注重细节,坚决堵上安全管理制度漏洞,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得到不折不扣执行。三要全面剖析梳理《岗位安全规程》,在科学、严谨分析的基础上,列出改善清单,按照科学、严谨、实用的原则,针对不同岗位制订更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安全行为规范,精准化完善安全规程,确保规程可操作、能落地、真管用,坚决杜绝宏观的、概念性的、泛泛的表述,同时对员工开展精准、滴灌式的安全规程培训,直至熟练操作,最终养成习惯,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安全生产的可控力。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表示,姚林董事长此次对赤峰云铜重要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中国铜业全级次企业要以岗位安全规程标准化为重要抓手,从重要危险源着手,按照姚林董事长的要求,狠抓落实。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逐级压实安全管理职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迅速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发展水平。

中铝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督察组以及中国铜业、云南铜业、赤峰云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