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林在与集团试点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时强调——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20作者: 张开亮

本网讯  4月15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非独立法人试点单位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结业之际,通过视频连线与参训的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感悟,从提高认识、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试出经验试出组织力、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等4个方面对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姚林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内生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强调要使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借鉴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的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在精神面貌上,要引领党员不仅自己要有提升,还要带动整个支部都有提升;在业务工作上,要出色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善于把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党员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支部的感染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姚林要求,要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既精通党务工作,又熟悉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的企业复合型人才。要规划好干部的成长路线,创造培养复合型干部的机会,促进干部成长,推动事业发展。推行试点工作,实施党政主要领导“一肩挑”,配备专职副书记兼任行政副职,推动党务人员与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双向交流、交叉任职,是集团培养复合型干部的需要和途径。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在实践中更加成熟、快速成长。

姚林强调,要试出经验试出组织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围绕融入中心、改变精神面貌、取得生产经营实效这样的最终目的,精心打磨,深入磨合,努力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战斗堡垒、真正能够凝聚群众。要抓住每个党员的特点和长处,发挥每个党员的力量,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在试点过程中,既要有生动的故事,更要有实实在在的综合效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姚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在谋划、推动、指导上下功夫,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各级党群部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栏,宣传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各企业要通过1至2年的探索和努力实践,推动“双向融合”融得紧、融得深、融得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山东铝业党委、中国铜业党委、包头铝业党委汇报了对配备专职副书记试点工作的认识和抓好试点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做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6名学员畅谈了对配备专职副书记试点工作的认识、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的思考和建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