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2021年度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12作者: 周加贵

本网讯  4月7日,中铝集团在总部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度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琪主持。

会上,中铝海外、中铝山东、西南铜业、中铝国贸等4家企业作了全面风险管理的工作经验介绍;中铝集团总法律顾问传达了集团董事会对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要求,总结集团2020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姚林对各单位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集团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本单位重大风险的责任。二要补齐短板,必须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健全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完善管理机制,强化风险信息收集和风险研判,健全风险监控指标体系,强化风险报告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推进风险管理文化建设,扎实提升全面风险管控能力。三要集中资源和精力,重点防控安全和环保、市场变化和竞争风险、金融业务和衍生品交易风险、国际化经营风险、法律合规风险等重大风险,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集团总经理助理,总部部门负责人,各战略单元和重要实体企业的主要和分管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