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声明

来源: 时间: 2022-12-07作者:

中铝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等,是目前全球第一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一大电解铝供应商,铜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铅锌综合实力全球第四、亚洲第一。集团现有所属骨干企业68家,业务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资产总额约6400亿元,集团6家控股子公司实现了境内外上市。2008年以来,连续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中铝集团拥有“中铝”字号专用权,拥有“中国铝业”“中铝”合法有效的系列注册商标权。中铝集团是全球有色金属产业的排头兵、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和军工材料保障的主力军、行业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中铝”字号和“中国铝业”“中铝”系列注册商标在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具有很高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合作伙伴的认可和支持。

近期,中铝集团接到举报后通过调查发现:重庆西加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长期擅自以“中国铝业协会”“中铝协”名义在线下、线上开展盈利性商业活动,持续转发中铝集团及相关成员企业资讯,并将中铝集团所属的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突出列明在其运营的“中国铝业协会”网站会员单位中。经初步查询了解,“中国铝业协会”及“中铝协”未经依法登记,系非法社会组织。重庆西加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采取的一系列擅自使用、冒用、盗用中铝集团字号和商标的行为,严重误导社会公众,故意使人误认为中铝集团与其存在特定联系,对中铝集团及其所属有关企业构成不正当竞争,涉嫌侵犯中铝集团的“中国铝业”“中铝”商标权。

为了维护中铝集团的字号专用权和商标权,秉承对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社会公众负责任的态度,针对重庆西加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以“中国铝业协会”“中铝协”名义持续性开展的上述混淆行为,中铝集团特此郑重声明如下:

一、重庆西加科技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中国铝业协会”“中铝协”等与中铝集团之间没有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亦不存在任何投资、合作、业务等关系。

二、无论是重庆西加科技有限公司,还是“中国铝业协会”在其运营活动中使用“中国铝业”“中铝”的表述,从未获得中铝集团的授权或许可。对于因擅自使用、假冒或仿冒“中国铝业”“中铝”而引发与第三人的任何纠纷及其法律责任,均与中铝集团及所属企业无关。

三、未经中铝集团授权或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其商业活动中擅自使用“中国铝业”“中铝”的,均涉嫌不正当竞争和侵犯中铝集团的商标权,依法应当承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消除不良影响、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

为了维护国内外市场秩序,避免社会公众产生混淆和财产损失,中铝集团依法保留追究重庆西加科技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侵权责任的权利,以维护自身及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

特此声明!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5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