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19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1月18日,中铝集团在总部以视频形式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发表新春致辞,代表集团党组、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党组领导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出席团拜会。团拜会由刘建平主持。

段向东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集团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聚力实践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我们经受住了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在大战大考中守护了职工群众的健康安全,实现了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经营业绩逆势增长。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要素对标和价值管理,在攻坚克难中提升了资产质量、提高了运营效率,标注了创标立标的新高度。我们坚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提升了战略资源保障能力,为稳链固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坚定实施改革攻坚行动和创新驱动战略,编制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施方案,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构建一流现代化科技创新体系,突破了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和高纯超纯系列产品核心技术,为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基础材料支撑。各条战线上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中铝战队”,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彰显了“总书记有号令,中铝见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段向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奋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努力锻造现代化强国的产业脊梁。要着力激发全集团干事创业活力,确保经营业绩稳中有进,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力深化改革攻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防控各类风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好扛起“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刘祥民就做好春节期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各级干部要扛起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类生产物资有序供应、运输畅通。要给予坚守在一线的职工更多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抓好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级管理层要围绕“稳增长、开门红”目标,仔细盘点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控风险。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守好“责任关”、关好“安全阀”。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绷紧防控疫情保健康这根弦,和家人和和美美地过一个平安年。三要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风尚。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党组廉洁过节要求和报备制度,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尊重劳动”“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养成积极健康的社会风气。要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严格家教家风,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喜庆的节日。

团拜会上,各战略单元、实体企业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互致新春问候与祝福。会议现场喜气洋洋,福字、灯笼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欢声笑语间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部门、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战略单元、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团拜会。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