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业社会责任排名公布中铝集团领跑有色金属行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23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11月20日,“第五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会”在京召开。在最新公布的中国企业300强(国企、民企、外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中铝集团以83.80的指数得分取得了有色金属行业排名第1、国企排名第12、总榜排名第14的佳绩。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发布14年,对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5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主要从市场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责任管理等多方面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是目前中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

会议发布了由中国质量协会主持编制的《企业ESG管理体系要求》和《企业ESG评价指南》两个团体标准,中铝集团参与了两项团标的编制工作。《企业ESG管理体系要求》构建了统一、通用的ESG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帮助企业规范ESG管理体系、提升ESG管理能力;《企业ESG评价指南》从理论模型、指标体系、评价流程与规范等方面建立一套企业ESG的评价规范,为中国ESG评级体系建设提供方向。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