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铝力量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02作者: 周晓燕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铝力量

中铝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宣讲报告会

本网讯  (记者 周晓燕)11月1日,中铝集团以视频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包头铝业装备能源部党支部书记、主管工程师徐俊霞,列席党的二十大的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分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主持。中铝集团党组领导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出席会议。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也是中铝集团唯一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徐俊霞从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体会以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等三个方面,为中铝集团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精彩生动的宣讲。

徐俊霞首先从精心准备履职尽责、满怀豪情参加盛会两方面,分享了参加大会开幕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激动和自豪,畅谈了自己参加大会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

徐俊霞联系包头铝业工作实际,重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文化自信、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解读。

徐俊霞介绍说,随同党的二十大内蒙古代表团返回后,她先后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10月26日,参加了包头铝业党委组织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及包头铝业装备能源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会;10月29日,在包保的班组——内蒙古华云电解一厂铸造区清包班,面对面向一线职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徐俊霞表示,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将更加勤勉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也将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独特优势,继续做好宣传宣讲,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包头铝业落地生根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宣讲会上,刘祥民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刘祥民表示,非常荣幸列席党的二十大,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号,使人激情澎湃、深感责任重大。

刘祥民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情用力推动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中铝落地生根,取得实绩实效。

刘祥民表示,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一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二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重大战略部署,五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六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

刘祥民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明确了发展路径,也为中铝集团更好履行“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使命提供了行动指南。中铝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铝力量。一是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意义。二是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三是坚持团结奋斗勇于斗争的时代精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队伍,增强不折不扣的战略执行能力。

刘祥民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把握“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个抓手,推出有力举措,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在中铝集团一贯到底。当前,要全力抓好年末冲刺收官工作,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不动摇,实实在在干出过硬成绩,向党中央和全体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刘建平在总结宣讲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铝集团上下按照集团党组安排,迅速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初步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强调,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铝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一要突出抓好全面系统学习。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组织,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真信笃行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集团部署的各项学习宣传贯彻任务有布置、有督促、有落实、有结果。

二要突出抓好全面宣讲培训。从现在到明年年初,在集团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各企业要结合实际,积极邀请宣讲团成员、党校教授等到企业作宣讲报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在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和党支部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矿区。集团和各战略单元、企业党委要制订好培训计划,分层、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确保中铝集团重要子企业领导班子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全覆盖,同时要防止重复培训。面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要改进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讲透彻讲明白,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集团各类媒体平台要及时开辟专题专栏,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特色突出的新闻报道,刊登一批见解深刻的体会文章。

三要突出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各单位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思考,重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上来,落实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上来,落实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来,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疫情防控、转变干部作风上来,落实到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及企业长远发展上来。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法律顾问,集团巡视组组长,集团总部各部门、“一院四中心”、战略单元、实体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