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青春加速度——中铝集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阶段性实效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22作者: 丁韩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寄托了党对共青团的殷切期待和殷殷嘱托,为更好引领中铝青年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了强大力量和不竭动力。中铝集团各级团组织按照集团团委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学习、用心开展实践,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突出“全面”抓学习

山西新材料团委认真落实“书记上讲台”“书记带头学”机制,组织宣讲16场次,做到团员青年学习全覆盖。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团委开展互动式学习宣讲,所属25个基层团组织全部完成学习。山西华兴团委通过“读、听、问、答、谈”模式,以专题团课、故事会、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宣讲交流,实现团员学习全覆盖。广西华昇团委、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团委、贵阳院团委等发布“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数说2021,干好2022”短视频和主题MV,广大团员青年纷纷点赞转发。云南铜业团委开展“主题团日层层学”,所属49个团支部完成学习,智慧团建录入率为100%。云铝股份团委组织开展“百场大学习”活动,已开展35场次,1500余人次参与。中州新材料团总支以集团“青马学员”慕江鑫为带头人,成立了15人的“青马小组”,分享学习所得。中铝瑞闽精整运转团支部结合青年倒班实际,划小学习单元,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团员青年。

突出“主题”抓教育

围绕“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中铝青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抚顺铝业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抚顺市三块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西南铝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到陈独秀故居、红岩革命纪念馆、三峡博物馆接受革命教育;中铝资本团委组织在京团员青年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两弹一星”精神特别展览,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永跟党走、强国兴企”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我与父辈比奋斗”主题,山东铝业团委组织开展先模人物宣讲比赛、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贵州铝厂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贵铝子承父业两代劳模晋天宝和晋祥的先进事迹;兰州铝业团委、银星发电团委、中铝铝箔团委等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大讨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父辈善于拼搏、敢于担当、勇于付出的革命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永跟党走、强国兴企”的活力和动力。

突出“育人”抓实践

中铝集团团委建立完善青年人才库,开展网络调研,了解青年想法诉求,举办创新创意大赛,建立青创成果库。围绕“党旗飘扬团旗红、我为中铝作贡献”主题,中铝国贸、洛阳铝加工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团委、长城铝业团委、驰宏锌锗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员参与清理防洪沟,铺设防尘网、电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普法宣传等,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青春担当。中铜资源“青年文明号”岗位职工在4300米的海拔高处发出了“海拔高、志气更高,资源增储、普朗有我”的青春誓言。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职责,包头铝业团委开展青年联谊活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需要。中铝瑞闽团委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比武,提升团员青年业务能力。中铝科学院团委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引导团员青年发挥技术优势,在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中奋勇争先,主动作为,运用信息化技术,远程为服务单位提供线上技术支持,赢得了服务单位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铝集团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安排,团结带领广大中铝青年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