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林会见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22作者: 刘旭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旭) 6月21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恒出席会见。

姚林对中国银行给予中铝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并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的基本情况、近年改革发展情况和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中铝集团充分发挥党建法宝作用,将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作为战略支撑,深入推行价值创造理念,为更好的内涵式发展集聚力量,在做强做优上下功夫,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打造可迭代、可复制的管理模式,为服务国家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铝力量。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2021年,中铝集团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与中铝集团在存贷款、债券发行、外汇业务等方面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在资源保障、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力度,深入推进“总对总”合作模式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实现银企共生、共同发展。

刘连舸对中铝集团在促进双方深度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铝集团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铝集团作为国内有色金属行业头部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央企担当,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长期以来,中国银行与中铝集团在授信、存款、债券、外汇业务等方面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国银行将科技金融作为集团“八大金融”之首,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产业创新发展、矿产资源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铝集团总部有关部门、战略单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中国银行总部有关部门、分行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