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与广州市南沙区探索深化合作路径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14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6月13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集团总部会见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一先。受姚林董事长委托,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与卢一先就深化央地合作、推动区域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卢翦一同会谈。

刘祥民对广州市南沙区长期以来对中铝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铝集团总体情况和在南沙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央企业,中铝集团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牢记自身担负的国家经济安全相关有色金属资源保障和有色金属先进材料保障两大使命,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中铝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投资建设的中铝几内亚铝土矿项目为保障国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南沙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中铝集团高度重视与南沙区的合作,将紧跟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与南沙区沟通对接,认真研究,探索更多合作契合点,携手开创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一先感谢中铝集团对南沙区的支持和信任,介绍了南沙区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推介了南沙区在区位、产业基础、政策及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他指出,南沙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是广东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突出。当前,南沙区围绕建设“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建设大湾区国际航运、金融和科技创新功能承载区,出台了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政策措施,吸引优秀人才,促进重点产业发展。希望中铝集团充分发挥有色金属行业头部企业作用和优势,加大在南沙区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南沙区开发建设,推动央地共同发展。南沙区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铝集团办公室、中铝海外负责人,广州南沙开发区投资促进局、驻京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