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06作者: 郭志民

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铝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6月2日,中铝集团在总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党建带团建、切实抓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推动共青团工作和青年队伍素养能力全面提升。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铝集团党组领导陈琪、皇甫莹、田永忠出席会议。

姚林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中铝青年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铝集团党组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同步抓好党建带团建,先后出台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此次会议又部署了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各级党组织、各级团组织要贯彻落实好集团党组系列部署要求,发动中铝青年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维护核心、拥戴领袖的青年先锋。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考量、深邃思想、重要要求,带领青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要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信任,激发对党忠诚之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许党报国之志。

二要深入推进中铝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打造跟党奋斗、强国兴企的青年先锋。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强化青年队伍精神塑造,更加紧密地把中铝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中铝集团姓党为民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塑造具有中铝特色的青年时代精神。要全面创新实践载体,培养实干担当贡献突出的青年骨干。要全面强化联系服务,营造利于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要深化落实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团建机制,打造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先锋。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需要,指导督促共青团组织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抓好从严治团,锻造一流的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青年队伍,持续巩固和扩大党在经济领域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带动,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加快推进对标提升,坚决扛起团组织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团,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姚林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持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提前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重要要求和一揽子政策措施,科学应对复杂形势,加强政策分析研判,全力抓好提质增效。四是各单位、各部门对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和A类重大事项要用心用力,确保质量和进度;要认真抓好上半年工作的总结、查缺补漏,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是要注重挖掘党的建设和共青团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总结提炼具有时代特征、中铝特色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刘祥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中铝集团立足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加快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青年队伍,团结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中铝集团党组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领青年更加维护核心、拥戴领袖,把党建带团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党组织手上,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青年,团结带动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有效传递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激励青年全面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三要在实践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中打造强国兴企突击队,全面加强青年思想洗礼、实践锻炼,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组织青年争当自主创新主力军,深化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各项要求,激发青年跟党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刘祥民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把握政治方向,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发动青年奋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团组织履职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刘建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二要领会精神、凝聚力量。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把青春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实践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三要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全体中铝青年要铭记党的殷切嘱托,时刻保持奋斗姿态,踊跃投身改革发展关键领域,在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担纲、敢挑大梁,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布置了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重点任务;中国铜业党委和中铝国际党委分别介绍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经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企业团委书记代表分别就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总经理助理、总部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在京各单位、京外各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受集团表彰的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集团“青马学员”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