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4-19作者: 刘旭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旭) 4月18日,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主要内容。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主持会议。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党组领导刘建平、陈琪、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参加学习并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北京冬奥精神与集团发展战略紧密融合,和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紧密融合,将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广大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三要广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加大职工文体活动组织、设施使用、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宣传科学的健身理念。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解读,充分把握机遇,加快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一要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意义。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助于“双循环”战略的顺利推进,有助于要素市场化改革,提高经济潜在增速。二要全面理解建设全国大市场的丰富内涵。在项目投资建设方面,要彻底转变过去过于依赖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的观念,真正发挥要素市场化配置效应。在战略规划方面,要积极研究各地区的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加大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实现与地方发展的同频共振。三要切实加强政策研究把握集团高质量发展机遇。集团相关部门及各战略单元要加强对有关政策的研究,及时发现有利于降本增效、强链补链的政策机遇,加快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方面,各单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压实责任“一环不漏”。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扛起主体责任,带头抓研究部署、抓督导推动、抓跟踪问效、抓质量提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坚持常态学习“一丝不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为重点,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网络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三是坚持成效转化“一刻不松”。要把学习党史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与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方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视,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扎实做好集团2022年第一轮巡视工作。要通过巡视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要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发挥组织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组办公室、资本运营部、人力资源部、运营优化部、党群工作部、法律合规部、巡视办公室、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