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与监督评价启动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12作者: 谭向国 张琼文

本网讯  5月7日,中铝集团召开2021年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与监督评价启动会。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琪对做好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与监督评价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及监督评价的重要意义。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集团管理提升的基础,是促进集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有力举措,面对当前的改革发展形势,必须尽快开展集团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工作。二要做好统筹规划,确保按期完成本次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与监督评价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问题,聚焦关键业务、关键流程、关键节点,全面梳理查找管控制度和流程缺陷,坚决补上短板、强化弱项,实现内部控制体系的规范有效运行。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有关工作。三要做到“四个结合”,推动集团各项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开展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完善决不能闭门造车,要同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风险及合规管理、全要素对标、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上,运营优化部介绍了内部控制现状、此次内部控制体系更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及要求,审计部介绍了内部控制典型案例、内部控制监督评价工作整体安排及要求,中介机构对本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总体方案作了介绍并开展了相关培训。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