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华会见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10作者: 张秀晨

本网讯  5月10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在上海会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建春,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叶国华感谢上交所长期以来对中铝集团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中铝集团产业布局及近年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按照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要求,集团不断以更好的内涵式发展集聚资源,严控投资,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通过深入实施“两海战略”、加快产业转型,资产质量不断优化。叶国华表示,下一步,中铝集团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及市场反应,继续深化改革,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继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上市进程。同时,集团及所属企业将积极抓住政策机遇,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公司债券发行力度。

蔡建春对中铝集团的发展战略和近年取得的经营业绩表示赞赏。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情况,介绍了上交所在股票、债券等业务领域的显著优势,特别是科创债、绿色碳中和债与中铝集团的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后,叶国华到中铝国贸集团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中铝集团资本运营部、中铝高端制造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