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举办“中铝大讲堂”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10作者: 郭志民  牛江亭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中铝集团举办“中铝大讲堂”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本网讯  5月8日,中铝集团在总部举办“中铝大讲堂” 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研究室主任陈冬生教授作专题辅导。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集团党组领导敖宏、冯贵权、许质武、刘建平、陈琪、叶国华、董建雄出席讲座。刘祥民主持讲座。

陈冬生教授以《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为题,从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初始化建构、中国式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探索、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再曲折的十年、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反思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党史教育。

刘祥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要创新学习形式。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党史学习的好学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新热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地参加集中学习讨论及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二要增强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党史,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上党课、讲党史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表率。各级领导班子要通过基层调研、专项督察、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实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

三要做到知行合一。要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扛起责任担当,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中汲取力量,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之中,加快推进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从集团推进价值管理、全要素对标、科技自立自强、绿色低碳转型,以及成本管控、亏损企业治理等方面,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各战略单元、各直属单位和实体企业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3800余人聆听讲座。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