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5-08作者: 吴琼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吴琼)5月7日,中铝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铝集团总部举行。在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的共同见证下,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龚波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贵权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高性能原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保障航天用特种有色金属材料供应链稳定、全要素多领域推进产业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在签约前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姚林首先对袁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中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也是中铝集团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铝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一直秉承保障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和国防军工材料的重要使命,特别是在航空航天方面,持续加大航空航天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投入力度,不断提高航空航天产品的质量和保供能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围绕高性能铝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信息技术、网络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特别是发挥军工技术优势,促进民品产业发展,形成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袁洁对中铝集团近年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并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在防务装备、航天重大工程、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充分表达了深化双方合作的意愿。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展合作空间,在科研、技术、市场等方面产生更多合作成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谈前,袁洁一行在姚林、冯贵权、董建雄等陪同下参观了中铝集团展厅,听取了中铝集团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为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材料保障等相关介绍。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战略单元负责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