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组织管理架构

来源: 时间: 2014-06-23作者:

公司把建立有利于履行社会责任的组织架构作为社会责任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健全社会责任管理架构,并从理清职能入手,把社会责任管理融入公司现有的组织架构,使社会责任成为公司管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是公司社会责任的高层管理和协调机构,负责公司社会责任战略规划的审议、社会责任政策和制度的制定、社会责任管理与推进体系的建设、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检查监督社会责任计划推进情况。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各板块公司、实体企业都建有各自的社会责任领导小组。

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办公室,作为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落实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决议,编制公司社会责任规划和工作计划,开展社会责任培训,协调公司社会责任相关工作,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日常管理,编制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和实践调研,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

社会责任制度保障

自ISO26000社会责任国际标准发布以来,公司已连续两年把社会责任工作写入总经理工作报告,并逐项分解、责任到部门,通过社会责任管理与企业管理的融合,推动社会责任工作有效落实,促进公司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建立履行社会责任的制度规范,确保管理组织和管理人员的规范运作,保证社会责任工作在管理人员流动变化情况下的正常开展。

?确定企业社会责任的报告依据、报告周期和发布时间,按制度定期编制社会责任报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建立履行社会责任监督体系,形成监督机制,收集整理各利益相关方的信息反馈,检查评估企业社会责任的政策、措施及其执行结果,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保证社会责任指标和信息的完整、准确与透明。

附件:
1403484840054937-1403484840056562.jpg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