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精准扶贫解民困

来源: 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时间: 2017-03-14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按照国家、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精准对接、创新帮扶模式、突出帮扶重点,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2年联扶兰州市永登县民乐乡西川村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6.5万元。

2016年初,该公司派员到联扶村驻村工作队任职,帮助西川村开展扶贫工作。派出人员在驻村期间,积极帮助村“两委”开展工作,主动出击,跑项目、拉赞助,帮助西川村修建村内公路11公里,修建的滴灌工程覆盖农田1500亩,修建村文化广场和村委会办公室,改变了交通状况,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

近期,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果,该公司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增进干群感情,积极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联行动回头看”活动,组织“双联”干部到西川村开展“暖民心、解民困、大走访、回头看”,进一步摸清农户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排查农户在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并详细记录,登记造册。

谈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看法,村民王德文这样说:“过去,西川村人吃水要去路途遥远的山里拉泉水,很不方便,尤其是到了冬天,吃水就成了大问题。自从开展联村联户扶贫后,连铝为我们打了机井,铺设了自来水管道,把自来水引到了家家户户,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吃水难的大问题。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非常感谢连铝为我们做的这一切。”

为增加西川人的经济收入,该公司还从西川村招收了符合条件的人员到企业工作,使这些村民的收入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精准扶贫内容,高质量完成双联扶贫任务,让西川村早日脱掉贫困村的帽子,快步走上小康村的发展道路。”该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谢 莉    姚 勇)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