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铝荣获全球契约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最佳实践奖

来源: 研究室时间: 2019-01-14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近日,全球契约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北京举行,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铝材在城市和家居生活领域中的研发应用,荣获联合国全球契约“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8中国企业最佳实践”生态环保与关注气候变化奖。

西南铝是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材料研发保障、高精尖铝材研发生产和高精铝材出口的重要基地。近年来,西南铝按照中铝集团“低碳循环发展”和“扩大铝材应用”的要求,在铝合金材料关键技术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拓展应用到民用产品领域,推出了以铝合金型材和板材为主体材料制作成各类城市和生活家居产品。以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城市概念,加大城市市政设施铝合金家具的应用,在重庆市、成都市小区等试用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全铝家居产品回收率达30%左右,按10%的市场份额替代实木家具产品的保守测算,每年将节约木材135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47万吨,显著的低碳环保和循环经济效益得到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的认可。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组织开展2018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旨在响应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出,搜集和推广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展示我国企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韩 露)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