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08作者: 王星

本网讯  6月6日,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宣布中铝集团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由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皇甫莹主持。

姚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41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政治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就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学深悟透做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发挥好巡视在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发挥好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发挥好巡视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姚林强调,一直以来,中铝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2022年第一轮巡视是在集团党组提前一年实现党的十九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以专项巡视和巡视整改“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视。2022年既是国资央企“合规管理强化年”“提质增效年”,又是“依法合规经营”综合整治年,还是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年,“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也需进一步深化巩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本轮巡视的着力点,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集团党组各项要求,深入查找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姚林要求,本轮巡视中国铜业、中铝高端制造、中铝环保党委,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照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查找问题和差距,督导被巡视单位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巡视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履行好国资央企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巡视组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和能力提升,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到实事求是、“三严三实”、可亲可信可敬。

中铝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