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9-09作者: 刘旭

高质量推进集团巡视全覆盖

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旭)9月7日,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敖宏出席会议,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主持会议。

姚林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集团2021年第二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坚持巡视政治定位,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中央精神的行为,确保被巡视单位履职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集团党组的战略决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情况,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守住发展安全底线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统一,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的全覆盖。

要贯彻落实好“可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巡视”的要求,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巡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巡视。巡视组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制定工作方案,把握共性要求、突出个性特点,抓住被巡视单位在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主要矛盾,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实效。

四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持续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

要将实践中好的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巡视队伍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保持谦虚谨慎,防止与被巡视单位干部职工打交道简单生硬、颐指气使、口大气粗,坚决维护好巡视工作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敖宏指出,各巡视组要再接再厉,重点关注被巡视单位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集团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况,关注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质武指出,各巡视组和巡视办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注重加强政治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实现标本兼治,高质量完成十九届中央任期内巡视的全覆盖任务,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

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