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1-18作者: 王 敏

本网讯  1月12日,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第一轮巡视中铝环保、中州铝业、中铝能源、东南铜业、中铝招标、中色科技、十二冶、西北铝、中铝瑞闽、中铝铝箔等10家单位整改情况汇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敖宏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主持。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董建雄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0家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巡视组组长对被巡视单位的整改情况发表评价意见,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被巡视单位的党组分管领导对整改工作进行点评。

姚林对被巡视单位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集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政治巡视保障。总体上看,此轮巡视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难啃、难咽、难下嘴”的问题。这些问题事关企业改革发展,需要认真研究。要克服畏难情绪,啃“硬骨头”、动“大实招”、出“真效果”,做到慎终如始抓整改、驰而不息保落实,持续抓好巡视整改,用活用好巡视整改成果。

姚林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标准,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强化系统观念,提升监督效能,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监督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巡视问题整改。巡视整改工作是企业领导班子的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现实举措和重要抓手,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力推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强化巡视工作质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三不”一体推进等贯穿始终,为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姚林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围绕巡视整改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找准市场定位,对标行业先进。巡视办要对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做到持续跟踪,要将巡视整改情况的评估结果作为被巡视党组织领导干部调整或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中铝股份、中铝国际、中国铜业、中铝高端制造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王   敏)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