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0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0-10-22作者: 王敏

本网讯  10月19日,中铝集团党组在集团总部召开2020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德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敖宏宣布集团党组2020年第二轮巡视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巡视组组长作表态发言。会议由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主持。

余德辉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内涵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是通过发现问题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推动职能责任落实,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聚焦党委职能责任,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巡视监督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开展。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政治巡视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发挥好纪委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做好本轮巡视。巡视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四个落实”,做到“四个紧盯”。要统筹“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质量;要强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抓好第二轮巡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高、广、深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精准定性,发展地、联系地、辩证地分析研判问题。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巡视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但外防输入任务很重,经济发展前景看好,同时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

本轮巡视,中铝集团党组将派出五个巡视组分别对中铝山东、广西分公司、青海分公司、包头铝业、兰州铝业、宁夏能源、云南铜业、洛阳铜业、华中铜业、中铝资本等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巡视办、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王敏)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