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巡视整改责任集体约谈会

来源: 中国铝业公司时间: 2020-04-01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3月25日,中铝集团以视频形式召开巡视整改责任集体约谈会。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出席会议并针对集团2019年第二轮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情况,与九冶、中铝贵州企业、贵阳院、长勘院等4家企业党委班子进行集体谈话,要求时刻牢记巡视整改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姚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那么,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

姚林指出:“‘两金’居高不下是非常严峻的局面,应收账款为什么长期清收不回来?如果是自己家的钱,会是这个态度吗?”在集体约谈时,姚林见人见事,点出具体问题一针见血、辣味十足。“有的单位不重视资金管理,以为交了点利润就万事大吉,没有认识到资金问题是企业最关键的问题,没有现金流保证的利润有可能是不真实的;有的单位对巡视整改不重视,上面盯着就改,过了三个月就不整改了,没改完的就等下次再说;有的单位纪委对巡视整改落实监督不够,对有些已经造成后果、形成损失的,处理不能蜻蜓点水,要通过树立正气,压倒歪风邪气。”在谈到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时,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想办法、找措施,建章立制,新官要理旧账,这是基本觉悟。”

4家企业党委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带领班子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耿静)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