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审议2019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报告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0-02-28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2月20日,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听取审议2019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报告。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德辉,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敖宏,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冯贵权、刘建平、陈琪、卢东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列席会议。

2019年10月至12月,中铝集团党组派出五个巡视组分别对西南铝、九冶和中铝贵州企业三家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贵阳院、长勘院两家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集团近两年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机动巡视;对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审计部、法律部四个总部部门履职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视。五个巡视组分别深入总部部门和实体企业,完成了9家被巡视单位的巡视工作,共发现问题214个。

会议同意巡视组对上述9家单位的巡视情况报告。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党组领导在听取汇报时要求,巡视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精、准、严”的标准,进一步梳理、细化巡视报告,并就做好巡视反馈及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姚林指出,当前,集团党组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此时安排会议,党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进一步要求被巡视单位做好整改,也是对落实集团今年经济工作目标的有力推动。各巡视组要坚守巡视政治定位,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为集团强化战略引领,推动改革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姚林要求,巡视办公室要组织各巡视组做好三个方面的梳理工作:一是梳理对上一轮巡视反馈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以及对中央巡视整改认识不到位的单位,并要约谈这些单位的领导;二是存在有令不行问题的单位,特别是有些企业领导班子层面还存在有令不行问题的,要跟这些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必要时要进行组织调整;三要梳理总结本轮巡视发现的工会经费管理存在的问题,提请集团工会在全系统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并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杜绝公款私存问题再次出现。

姚林强调,一要立足于“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立足于“准”,坚持精准发现问题的导向;三要立足于“实”,强化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四要立足于“深”,把成果运用转化为治理效能。

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巡视组组长、审计部、法律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金明爽)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