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组听取审议去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报告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9-01-09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2018年12月26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红林主持召开集团党组会议,听取和审议集团2018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报告。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贵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出席会议。

按照集团党组部署,2018年8月至11月,集团党组5个巡视组分别对中铝股份、铝加工事业部、集团财务部、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集团企业管理部、山西铝业、山西中润、中国铜业、中铝资源、中铝国贸、中铝物流等11家单位(部门)开展了常规巡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巡视组对上述单位巡视情况的报告,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经讨论决定,同意巡视组对上述单位的巡视报告。

葛红林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视为集团党组新一轮巡视“全覆盖”开了好局,起了好头,质量上了新台阶。他强调,推动集团政治生态不断好转,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巡视组要继续发扬政治忠诚、敢于担当、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当好党组的“黑脸包公”。二是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巩固深化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严肃巡视反馈,切实体现反馈权威性;强化巡视整改,用好问责利器;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日常监督。三是要持续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巡察工作落实落地,集团巡视办公室要发挥独立设置的优势,切实发挥好巡视“调度室”作用;要结合集团党组的战略部署和工作重点,规划好2019年巡视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常规巡视、专项巡视;集团所属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将利剑直插基层。

中铝集团各巡视组组长、纪检监察部、巡视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汤卫春)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