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发现问题“全覆盖”解决问题“零遗漏”

来源: 中州铝业时间: 2017-04-18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近期,中州铝业紧紧围绕中铝公司推进问题梳理及整改专项工作,结合实际抓实抓好方案落实,确保发现问题“全覆盖”,解决问题“零遗漏”。

整改工作之初,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该项工作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的机会。针对专项工作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任务量大的特点,该公司行动上步调一致,各单位、部门靠实工作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建立了领导干部包企联系点制度,包企到人,层层督导,事事有着落,人人有责任。全方位查找问题,做到“深、实、准、效”,不留死角。

为做好此次专项工作,该公司加强与三个专业工作组之间的沟通和汇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横向与纵向相结合的沟通汇报机制,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快速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建立周例会、月例会制度和周报、月报制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在领导干部坚决“扭掉四种坏习惯”方面,该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整改,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在此次问题梳理及整改专项工作中,该公司做到了自上而下全覆盖,整改上立行见效。以问题与风险为导向,敢于揭短亮丑,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应付。敢于红脸、出汗、对号入座,用可量化的数据说话;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整改一项,固化一项。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宣传媒体,开辟专栏、专题访谈、系列报道等形式,统一思想,推广经验,挖掘典型,发掘亮点,推动专项工作入脑入心、融入日常;将各单位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考核权重占20%;对专项工作中存在的推进措施不力、进度滞后、质量不高、重大漏报、故意虚报等情况,在年度考核时予以扣分,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对专项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给予奖励。(周淑芳)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