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纪检监察部强化专项整治实施“点穴”式监督

来源: 纪检监察部时间: 2016-12-20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记者    张琼文)今年以来,中铝公司纪检监察部按照公司党组的要求,把“四风”专项整治与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基层干部在提质增效攻坚战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监督检查,突出立规执纪,确保了专项整治取得扎实具体的成效。

该部从今年10月份起,重点针对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压二金”“治理亏损企业”“在线产品压缩”“扩大内部交易市场”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执行力巡视。强化压力传导,抓实专项问题检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第一批对10家企业已开展的政治巡视基础上,加快推进力度,又增加10家上述问题较突出的企业开展执行力专项巡视。对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的单位,严肃查处并进行责任追究,2016年已完成对20家企业的巡视工作,政治巡视发现问题599个,提出建议513个。执行力专项巡视发现问题91个。公司各单位已经问责380人。

据悉,该部在执纪问责方面保持严格的高压态势,加大了重点案件推进的力度,完善协调工作机制,尤其是集中力量推进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重点案件,尽力为公司挽回和避免重大损失。坚持监督从严,精准掌握监督数据,对收缴违纪款物进行了摸底统计,正在研究制定违纪款物管理办法。实施“点穴式”监督,并根据督查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监督措施,确保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