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 做出来 强起来——中国铜业团委火热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侧记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7-25作者: 宋宜

自中铝集团启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以来,中国铜业团委迅速行动,坚持抓学习筑牢青春信仰,抓实践推动岗位建功,抓对标提升业务能力,着力锻造建设一流企业的青年先锋。

学起来  青春心向党

中国铜业团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级次企业1975名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热情不断升温。各级团组织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成党的青年运动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102场;落实“书记带头上讲台”要求,团组织书记面向团员青年开展专题宣讲91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组织开展“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中铝集团团内先进宣讲会、座谈会36次;召开共青团系统先进表彰会,选树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青年先锋,激励激发团员青年持续奋进。

中国铜业团委组织开展“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193人走进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参观,在抗战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中国铜业广大团员青年纷纷发出了“强国兴企 、我当先锋”的时代强音:“扎根雪域高原,奋战牛苦头,将个人成长融入企业发展,勇做强国兴企突击队”“积极投身铜金属冶炼的技术攻关,研究‘以杂固杂,以杂除杂’工艺,争当自主创新的主力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当好新时代的接棒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无悔的青春价值”……

做出来  青春正当时

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中国铜业各级团组织高质量开展实践活动65次。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在闽东沿海、乌蒙山巅、海西高原,中国铜业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安全生产、青年当先”号召,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生力军作用,吹响安全哨,争当安全人,踊跃投身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围绕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中国铜业各级团组织坚持服务青年,把实事、好事办在青年心坎上,办结“我为青年做件事”20余项,让党的温暖持续传递;坚持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青年文明号对标工作例会11次,提升创建质量和标准,引领崇尚文明之风;1216名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服务者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疫情防控前沿,唱响最美青春赞歌。

强起来  青春展风采

中国铜业团委精心谋划,高质量开展“第一届共青团干部业务技能大赛”。60名青年骨干角逐“青年大学习”“我与父辈比奋斗演讲”“活力团支部”“书记上讲台”“魅力团干部”五个模块环节,以赛促学、互学互鉴、充电蓄能。在总结会上,大家找问题、谈不足,誓以比赛为起点,向着未来再出发,展现中国铜业团干部对“心境澄明 心力茁壮”的精神追求。

中国铜业团委积极参与“大监督”专题调研工作,深入二级企业专题调研共青团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教育、人才培养、“青”字号品牌建设等,拓展新思路、新视野,找准党建带团建、团建融中心的切入点、落脚点、发力点;所属各二级企业团组织借力“云对标”,总结对标经验、推广典型做法,切实提高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质量。

笃行不怠当先锋,青春扬帆向未来。中国铜业广大团员青年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诺初心使命,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筑牢信念之基、永葆奋斗之心、练就干事之能、善用创新之力、念好“建带”之经,在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接力跑中跑出青春加速度,续写青春新篇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