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上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二课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7-18作者: 丁韩斌

本网讯  7月11日,中铝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1800余名团员青年、65名“青马”学员,上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二课,让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进一步引导青年从先辈英模光荣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跟党奋斗、强国兴企”信心决心。

课堂上,授课专家以《从这里走向革命的焦裕禄》为题,通过“植根齐鲁、热血铸魂、初心使命”三个篇章,围绕“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三个问题,系统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在“幼年时期、革命时期、加入共产党以后”三个时期艰苦卓绝、勇毅前行的奋斗事迹。授课专家重点讲解了焦裕禄同志在优良家风、乡风熏陶中形成的优良品格,在历经沧桑磨难中锻造的坚韧品质,在带领群众栽泡桐治盐碱、堵沙口治风灾中铸就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培训号召学员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

集中学习后,“青马”学员走进山东省淄博市博山焦裕禄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张张泛黄的手稿、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学员们仿佛回到那个苦难年代,身临其境般感受焦裕禄同志“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随后,学员们向焦裕禄雕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课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洗礼灵魂、升华精神的革命传统教育,将把焦裕禄精神和培训所学所获带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做忠诚于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做矢志奋斗、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做心系群众、讲奉献暖人心的表率,做心存敬畏、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