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举办2022 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6-22作者: 李广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全国总工会有关要求和中铝集团工会年度工作安排,6月17日,中铝集团工会以视频形式举办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工会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潘泰萍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李俊林副教授分别就新修订的《工会法》和《工会会计制度》进行了解读。

两位老师分别从两项法律法规修订的过程背景、修改内容、案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铝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会法治化水平,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要围绕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突出维权服务职能,强化民主管理,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集团打好提质增效阵地战、科技创新攻坚战、深化改革主动战、风险防控持久战,实践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作出更大贡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实际,为基层工会扎实开展工作、提高服务能力打下基础。下一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进步的动力,增强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中铝集团各战略单元、直管单位、有关实体企业1200余名工会干部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