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一职工驿站获评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3-23作者: 张宝德

本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金鼎锌业二冶炼厂职工驿站位列其中,这是中铝集团唯一一处入选的职工驿站。

金鼎锌业二冶炼厂职工驿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配有电视机、微波炉、消毒柜、自动热水器、充电板等日常小家电和座椅、茶几、杯子,保健箱里还配备有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克感敏片、创口贴等急救药品,设置了室内专用休息区,室内配备书柜书籍和阅读区。该驿站自2018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为1400多名一线生产作业人员、户外高温生产作业人员、矿石运输作业人员、道路清洁工等提供了服务,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热了能避暑、冷了能取暖、伤了能救急”,充分体现“职工之家”的温暖,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曾荣获2017—2018年云南省“十佳驿站”称号。

据悉,“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选树活动旨在发挥最美站点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各站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整合站点服务功能和手段,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做实做细做优站点品牌,更好服务广大劳动者。该选树活动将分批选树1万个站点,2021年度全国共选树1500个,每个最美站点可获得 5000元的奖补。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