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楫扬帆——中铝集团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 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09作者: 奚溪 任杰 李良勇 杨红 高原

近期,中铝集团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奋楫扬帆,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中铝郑州企业: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近日,长城铝业、中铝矿业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中铝郑州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铝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主基调,全力推进“主业做精、长城做强、打造两个园区”发展战略,聚焦“二次创业”与本质脱困核心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推进郑州企业本质脱困转型发展战略规划,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强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持续转变作风,紧盯生产经营目标狠抓落实,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筑牢风险底线,以精细管理提升企业运营质量,强督办抓落实要更见成效。2023年作为企业“落实年”,要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定了就干;高标准严格要求,追求高质量,干就干好;发扬钉钉子精神,咬着不放,一干到底。要大兴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干字当头之风,着力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中铝贵州企业: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  积蓄再造再创新动能

近日,中铝贵州企业召开职代会,传达学习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部署2023 年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2023年,中铝贵州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和战略单元工作部署。要坚持“两抓一优三强化”,不断深化改革,夯实管理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将存量产业做精做优,将增量项目做强做久;不断增强打赢能力,取得效益提升新突破,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积蓄再造再创新动能。

会议强调,一是抓实生产,稳中求进推动提质增效。创新机制增强价值创造、高质量低成本推动稳增长、坚持两手抓增强竞争力。二是抓牢项目,精准布局确保谋定快动。升级存量产业、实现资源增储、盘活闲置土地。三是做优服务,塑造品牌增强竞争优势。实现新型工服产业增量发展、提升现代城市服务增收创效。四是强化管理,苦练内功全面提档升级。强化现场管理、成本管理、风险管理。五是强化创新,汇集改革新动能新优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六是强化党建,踔厉奋发锻造打赢能力。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党内监督、激发群团活力、营造安全稳定大局。

中铝河津企业:快速响应  认真落实

日前,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山西新材料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山西铝业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相继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和战略单元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2023年,山西新材料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铝集团、中铝股份、中铝资产安排部署,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定不移强党建、调结构、谋创新、深改革、防风险,奋力开创中铝河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重点做到“六个聚焦”,实现“六个新提升”。一是聚焦“两大功能”,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基层建设、深化双向融合、强化正风肃纪,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二是聚焦“首要任务”,加强矿石资源保障,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在构建产业转型新格局上实现新提升。三是聚焦“三个第一”,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优化科技人才成长机制,加大科技项目攻关力度,在推动科技赋能生产力上实现新提升。四是聚焦“治企效能”,把“一体化”管理改革、选人用人机制改革、绩效薪酬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在深化重塑性管理改革上实现新提升。五是聚焦“堪当重任”,磨炼勇担责任的“铁肩膀”,苦练克难攻坚的“真本领”,会念精打细算的“生意经”,有敢于斗争的“硬脊梁”,在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实现新提升。六是聚焦“安全稳定”,筑牢安全环保防线,从严管控经营风险,全力以赴维护稳定,在加强前瞻性风险管控上实现新提升。

东轻:深耕细作 持续赋能

近日,东轻召开六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 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东轻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和中铝高端制造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体两翼四基地”发展战略,以“六聚焦六深化”为主线,以提升经营能力为核心,深耕细作,赋能拓展,践行企业创新年、夯实基础管理年的工作安排,贯通价值链、科技链、市场链、产业链、管理链、党建链,补链固链强链,朝着“百亿东轻”目标奋进。

会议强调,2023年,东轻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价值链赋能升级,持续深化开源节流;二是聚焦科技链赋能升级,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三是聚焦市场链赋能升级,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四是聚焦产业链赋能升级,持续深化内生动力;五是聚焦管理链赋能升级,持续深化运营效率;六是聚焦党建链赋能升级,持续深化融合效能。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