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员工被授予第六届“中原大工匠”称号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06作者: 戴路

本网讯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中州铝业贺婕第六届“中原大工匠”称号。 

贺婕是中州铝业技术中心分析二区域技术员,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工作30年来,她牵头或参与解决了矿浆固液快速分离等多项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主持的两项QC课题获国优奖、6项QC课题获行业或省部级奖,历时两年成立过程物料标准样品库,参加的4项技术攻关项目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5项成果鉴定为国内领先,主持参与中铝集团5项企业标准制定、3项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标准制定,负责建成中州铝业“化验工实训基地”并通过省级验收,获取个人命名3项职工先进操作法,其中“贺婕赤泥快速过滤洗涤操作法”推广后,促进中州铝业吨产品碱耗同比降低13公斤。其本人先后获评“中州铝业先进科技工作者” “焦作市‘十三五’建功立业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中铝集团技能大师”“焦作工匠”等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旨在打造“技能豫军”,培养一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人才,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共命名30名“中原大工匠”。 

近年,中州铝业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技能人才成长搭桥铺路,激励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强企之路,为企业改革发展、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2022年被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