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 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01作者: 周生震 高小林 张开亮 黄少华

近期,中铝集团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锚定目标,奋发有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集团审计部: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统筹”

近日,中铝集团审计部组织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今年审计工作任务、方式方法创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统筹做好审计计划的制订,在已全面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战略单元的意见,精准制订年度审计计划,确保审计工作“有的放矢”;二要坚持方法创新,统筹做好内控评价工作,继续采取“1+N”方式,将内控评价融入各类审计项目同步开展,争取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目标;三要坚持严字当头,统筹做好违规追责工作,按照“违规必究、追责必严”要求,严肃查处各类重大违规问题,发挥违规追责震慑警示作用;四要坚持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人员管理和培训,配齐配强审计队伍,提升审计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中铝环保:坚决扛起支撑中铝集团绿色发展重任

近日,中铝环保召开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铝环保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持续提升专业能力  支撑集团绿色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中铝环保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中铝环保全体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铝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以专业能力提升为主线,全力实现经营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贡献绿色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练就过硬看家本领。要实现科技创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跨越,以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二要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推进降本增效。要聚焦提高效率效益,把“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流的利润”作为首要经营原则,深化全面成本管控,大力实施降本增效,厚植高质量发展竞争优势。三要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助推集团绿色发展。要聚焦“3+1”业务方向,全力锻造专业服务能力,坚决做到“集团所需、公司所能”,以实际行动扛起中铝集团绿色发展重任。四要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夯实经营发展根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建立健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五要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铝山东企业:传承奋斗精神 勇毅创业前行

近日,中铝山东企业召开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笃定目标、极致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2023年,中铝山东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坚定“一个目标”(考核利润指标),坚定“三个经营”(经营产品、经营生产线、经营企业),优化“三个结构”(资源结构、能源结构、产品结构),践行“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挥专业化整合优势,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建设一流企业;二要坚定极致施治,推进“三个经营”创造价值;三要坚定斗争自觉,优化“三个结构”提升效能;四要坚定科教兴企,践行“三个第一”脱胎换骨;五要坚定合规经营,全面夯实生存管理根基;六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的根本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坚定信心、抓好落实,层层分解,确保指标任务落实到位;党建引领、谱写新篇,为企业二次腾飞贡献力量。

中铝平果铝企业:“严、早、快、好”推进各项工作

近日,中铝平果铝企业召开七届二次职代会,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2023年,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平果铝业、广西华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工作促进高效益价值创造、以高水平创新驱动高效能发展、以高要求风险防控筑牢高强度安全底线、以高起点精益管理夯实高层次发展支撑,“严、早、快、好”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全面狠抓生产经营,增强提质增效创造力;三要全面抓实优化调整,增强转型升级新动能;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全要素活力效率;五要全面优化基础管理,增强稳健发展支撑力;六要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增强安全稳定新保障;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建引领新优势。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