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再次荣获青海省电解铝行业能效“领跑者”称号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01作者: 吕恒义

本网讯  近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青海省2021年度电解铝、水泥、铁合金行业能效“领跑者”及入围企业名单公告,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以吨铝液电解交流电耗13092.81千瓦时的能耗水平获评青海省电解铝行业能效“领跑者”。这是该公司继2020年后再次获此称号。

据了解,青海省工信厅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委制订的《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和《青海省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并对照《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经过现场核查及社会公示等程序后,遴选出了2021年度达到该省电解铝、水泥、铁合金行业能效领先水平的“领跑者”企业各1家及入围企业各两家。

据悉,原铝液交流电耗是国家和地方对重点用能单位是否执行阶梯电价的依据。近年,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通过推进技术改造、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提升精细化操作水平等措施,将各项能耗指标控制在较低水平,得到了青海省工信厅和青海省节能监察总队的高度认可,多次获得“青海省节能先进单位”称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