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职工连续六届获评“云岭工匠”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21作者: 吴鹏飞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总工会在昆明举行第六届“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驰宏综合利用陈忠苑入选并到场领奖。

被誉为“冶炼机电全能手”的陈忠苑是驰宏综合利用电解厂的技术员。他测绘出德国进口AEG调功柜设备内电子线路板原理图,为检修人员提供帮助;他先后完成10余项改进措施,促进剥锌机故障率降低30%,检修人员由15人减少至10人;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他参与云南省曲靖市第一条口罩生产线调试和程序优化,使得每分钟生产口罩数量从20个提升至55个,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陈忠苑先后荣获“云南省维修电工技术状元”“云南省劳动模范”“ 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云南首席技师”等称号。他利用“陈忠苑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平台,做好经验技艺的“传、帮、带”,多名徒弟在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中获奖。

近年,中国铜业党委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选树了210名公司级以上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和6名“云岭工匠”,成为云南省为数不多的连续六届获评“云岭工匠”的单位。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